快乐的帆船⛵

【摄殓】笔端的阿尔伯特(上)

入摄殓圈好久了,却一直没有交党费!那么四级考也考完了,也有时间写文啦~撒花

【】里为卡尔信里的话,{}里为约瑟夫信里的话,私设卡尔在英国,约瑟夫在法国,约瑟夫比卡尔大5岁,以上。

Ready?

GO!

 

伊索.卡尔非常清楚的记得,最初的最初,是从一封信,一场可有可无的赌约,以及自己到目前为止23年来积攒的所有运气所导致,不,是引发的奇迹。

卡尔是一名入殓师,专门为死人化妆的一个职业。可以肯定的是,很多人都或多或少对这个职业的人抱有抵触心理,会不自主的想避开,远离。但是对于作为一个社交恐惧患者的卡尔来说,这样的职业可谓是如量身定制的一样。自己需要远离人群,所以这没什么不好。在生活中所接触到的,似乎只有殡仪馆的馆长,以及需要自己的死者家属而已。卡尔十分,非常肯定,自己不会认识其他的人了,那么,卡尔皱着眉头捻起信封的一角,内心里满是疑惑,这封信是什么情况?居然有人给自己寄信?!!!

傍晚卡尔回到家时,天已经黑了,而自家信箱中露出的那一角白色真是十分明显,让卡尔不去注意都难。而卡尔理所当然的认为是邮差放错了,也许是隔壁那个活泼开朗,惹人喜爱的园丁的信?毕竟只有那种阳光的人才有可能收到来自朋友的信吧,与根本没有朋友可言的自己相比就是两个极端。卡尔如此确信。但是信上确实是自己的地址没错啊。可是寄出地也明明白白的写着法国......这是怎么回事?

在心里这么思来想去也不是解决办法,寄错了也好,恶作剧也好,似乎只有打开它才能知道一切。卡尔打开信封,里面用漂亮的花体先是介绍了自己,又解释了这封信出现在这里的理由——一个友人间的玩笑,一场可有可无的赌约。这场赌约有些无意义,也十分孩子气。内容则是随便填写一个并非本国的地址,寄出一封信,看看最后是收到了回信还是自己寄出的信件被退回。

无聊,这是卡尔的第一反应,但也有些惊讶,随便写的地址,居然是自己的,这是怎样的缘分......不不不,不是缘分,只是碰巧。卡尔不停的告诉自己,只是对方运气好而已,不会是缘分的,自己......不会和任何人有缘分的。卡尔一边想一边把信和信封来来回回看了好几次,那个人的字非常好看,字里行间透露着认真。所以,那个人是在认真的参与这种无聊的赌约?卡尔有些无语,法国人都这么有闲情逸致的吗?那么,自己应该是否应该写个回信?这个突如其来的想法把卡尔自己都吓了一跳,为什么会这么想?回信?为什么自己要回信?自己为什么也要做这么无聊的事情?这么做有什么好处吗?现在几点?商店现在关门了吗?现买信纸邮票之类的来的及吗?要不要连墨水也一起买了......

停!!!!卡尔捂住胸口,他现在心跳的很厉害,仿佛要冲破胸膛一般,因为这个想法,这个无聊的想法......半个小时后,卡尔看着桌上摆放的信纸莫名感到挫败——自己到底在干什么!卡尔非常清楚的记得刚刚来到商店买东西时店员那惊讶的眼神,肯定是因为自己做了奇怪的事情!天哪.......

所以,自己要写些什么?卡尔突然问住了自己。自己.....好像从来没有写过信吧......该...怎么动笔?要写些什么?晚上十一点三十分,卡尔看着眼前依旧空白的信纸,有些绝望的发现自己不知道要怎么回信!最终,卡尔自暴自弃的学着来信的格式,写了一封及其简短的回信。

【您好,我收到了您的信,这确实是一个存在的地址。】

在信封上写下寄信的地址,此时已经是凌晨时分了,卡尔打着哈切躺在了床上,直到现在自己依旧感到有些不可思议,这太过于离奇了,而自己居然还有点......乐在其中?不不不我不是我没有,卡尔有些恼怒的翻了个身,强迫自己不要瞎想。

此后过了好几天,久到自己都快要忘记这件事的时候,和之前一样的时间,一样的信封出现在了卡尔的信箱里。信里先是感谢卡尔愿意陪同自己完成这场赌约,然后又为自己对卡尔带来了影响而表示抱歉。自己拍摄了几张照片,算是作为补偿。连同信一起被寄过来的是几张法国本土的一些风景照,无论是从构图还是色调,都可谓是完美无缺。可以看出对方非常精湛的拍摄技术。

{我喜欢用照片来记录美景,这样总让我觉得时光在此暂停。对我来说,每张照片都是时光的标本。}

很美,卡尔打心里喜欢这些照片,连同对这位“约瑟夫”先生深深的认同。自己在工作的时候也是如此,让每一个已经消逝的灵魂停留在还未消逝的模样。这么看来,自己和约瑟夫先生很像啊……卡尔轻轻摩擦着这几张照片,嘴角不由自主的上扬,心情也莫名的变得轻快起来。拿出一张新的信纸,打开自上次回信就再也没动过的钢笔。那么,这一次,要写些什么呢?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