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帆船⛵

女神是自家设定,会做点点心之类的,女婶一期尼友情向(*/ω\*)


喵言喵语(二)


       懿欣觉得,这个来私信自己的人应该是个男生,还未成年的,很温柔,又有些胆小害羞的男生。从他发来的第一条信息开始,懿欣就有种“我家猫找着人要了”的预感,说是直觉也不为过。正巧现在并没有什么事在忙,于是平时打字都懒得打标点符号的懿欣认认真真地把各种要求一个字一个字的打出来,顺便还吐槽了一下最近这几只小猫皮的程度。


        对面有段时间没有回复,大概是在阅读,又或者是在纠结要不要领养吧。懿欣倒也不急,退出私信界面,去柜子里拿出自己昨天做的曲奇,再泡上一杯花茶。吃吃曲奇喝喝茶,顺便刷刷论坛。发现那个帖子已经刷了好多条消息了。可是大多都是说“猫猫好可爱啊想要拥有”或者很直白的表达如果猫咪乖巧懂事不乱刨猫砂不乱抓我就要。讲真的,懿欣不是很喜欢这种类型的人,或者说,这些人根本就没有出现在懿欣的领养名单上。因为这些人要么只是口头上说说想要,却丝毫没有进一步的表示,又或者第一反应不是决定是否领养,而是开出种种条件,表示“如果……就”这种语气,和自家母上大人每次许诺的不切实际的事情一样,总让懿欣有一种“肯定不可能”的思想在里面,自然也不会太多关注。


        消息看到现在,还没有最开始的那个人有诚意。这么想着,懿欣把吃完喝完的盘子杯子接上水,留在水池里。又调回了私信界面,那个人果然又来了几条消息——


10:40:35   推推


那个,我都了解了。只是我目前还没有到22岁,我,和哥哥去可以吗?


10:42:49   推推


我……我其他条件都符合的!


10:50:01   推推


请问……还在……吗?


10:50:55   推推


猫咪……是不是都被领养走了啊……


10:55:23   推推


请问……猫咪……唔……都没有了吗……


       懿欣光看着这几条消息,就想象出来对面那个人从最开始的小心翼翼地回复到自己一直没有回复开始胡思乱想到快要哭出来的心情波动,没由来的心里揪了一下。我为什么要吃这么久闲这么久?我怎么和对面解释我刚刚是在偷懒啊_(´ཀ`」 ∠)_一边想着,一边连忙回复——


11:32:39  黄桃罐头


不不不不不不不!猫咪都在的,都在的。


11:34:44  黄桃罐头


和哥哥啊,和监护人一起的话没问题的,可以领养的啊。


11:35:00  黄桃罐头


???在吗?


11:37:12  黄桃罐头


我会把猫咪留到晚上,给你第一个选,好吗?


        点击“发送”后,懿欣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这种莫名其妙地哄孩子的感觉是怎么回事?但是……看刚刚的消息,那个“推推”好像确实……很难过的样子啊……嘛,总之,就按刚刚说的那样,在晚上之前就不看其他人发的消息好啦。嗯嗯,吃个饭,顺便把盘子刷了好了。


        没想到下午准备做纸杯蛋糕的时候,懿欣又收到来自“推推”的消息,这下她可不敢再皮了,果断放下手里的鸡蛋,点开私信——


14:20:19  推推


阁下您好,请问您家的小猫都还在吗?


        ………………阁下????懿欣一脸懵逼,你不是推推你是谁???


        五虎退觉得,对面那个有6只猫咪的“黄桃罐头”应该是个女生,应该是个比自己年长的,很有活力,大大方方的姐姐。从那个求领养的帖子开始,五虎退就有种“这个人肯定很好!”的感觉。当这个叫“黄桃罐头”的楼主仔仔细细地把国际领养惯例发给自己,顺便抱怨了下自家猫又皮了的情况后,五虎退突然觉得,哪怕是为了帮这个人一个忙,自己也要领养一只猫。


       认认真真阅读了那长长一大段文字之后,五虎退认为,虽然自己没有到22岁,但是自己如果和一期尼一起去的话,应该可以的吧?退退小心翼翼地组织好语言,把消息发了出去——


10:40:35   推推


那个,我都了解了。只是我目前还没有到22岁,我,和哥哥去可以吗?


        但是内心又有点担心对方认为自己是未成年人不愿意让他领养猫猫,于是又加了一句——


10:42:49   推推


我……我其他条件都符合的!


        嗯嗯,这样就可以了吧?退退满意地退出了私信界面,返回了之前的帖子。一看,他吓了一跳,怎么有那么多人回复啊?!退退越往下看越难受,忍不住又进入私信界面,想看看对方怎么说。可是…可是…可是对方根本没有回复哇……退退瞬间有了一个可怕的想法!在自己认认真真看国际领养惯例,认认真真想自己符不符合条件的时候,对方以为自己反悔不想领养猫咪,于是……于是把猫咪都安排好了领养的人家了!


        这么一想,退退一下子就没劲了,但是似乎不光是因为自己没办法领养猫咪。毕竟家里没有猫咪也不是一天两天。可是,在自己认为,可以帮上别人的忙,并且有好好准备的时候,别人却说不用啦已经有人帮我了。这种感觉……有些难受啊……屏幕变暗了许多,手机快没电了啊。退退怀着最后一丝希望,又给黄桃罐头发了几天消息——


10:50:01   推推


请问……还在……吗?


10:50:55   推推


猫咪……是不是都被领养走了啊……


      退退起身去找充电线,把手机接上插头,再次摁亮屏幕,对方没有回复……退退突然感觉鼻子一酸,啊啊,又有点难受了啊……


10:55:23   推推


请问……猫咪……唔……都没有了吗……


        又等了一会,对方还是没有回复,这让自己更加相信猫咪都已经找到领养的人了这一想法。这直接导致了五虎退午饭吃不下的状况。联系起这一天五虎退都抱着手机,这让粟田口家里的其他人一致认为——有人在网上找五虎退麻烦!这怎么行?


       于是,在乱酱,鯰尾等人旁敲侧击的告状下,一期尼很快就在午饭前得知,有人在网上欺负自家弟弟的事。午饭后,一期尼很快在其他弟弟的助攻下,在五虎退午睡的时候,成功拿到了五虎退的手机。打开手机后,还是私信的界面。列表上,只有那个名字是……“黄桃罐头”的人发来的三天新消息。这怎么看也不像是被欺负的样子啊?在各种疑惑以及偷看自家弟弟手机的愧疚中,一期尼还是……打开了那个私信界面。稍微翻了翻聊天记录,一期尼立马就知道事情是怎么样的了。知道事情真相后,一切就好办了。一期尼很自然的发过去一条消息——


    “阁下您好,请问您家的小猫都还在吗?”


       然后突然感觉哪里不对……低头一看……这是退退的手机不是自己的啊!!!!

评论(1)

热度(5)